别ban杰

爬墙很快,不建议关注。

我,我们【赤安/莱波/ooc/一发完】

几乎没有什么恋爱因素的文😌

两年了,交个党费。

ooc,接受下划 


  降谷从没想过他会被赤井以一个算的上是温柔的力度给自己擦拭伤口 。组织里的人都知道他们水火不容,莱依对波本的处处针对,波本对莱依的冷嘲热讽。以至于琴酒都很少让他们一起出任务。

      

    “卧底…卧底名单,波本,希尔…”这是波本最后一天作为降谷零这个身份时听见库拉索的话,他只是摆了摆手装作毫不在意,心里已经在想如何再次搪塞琴酒的怀疑。他想起那天下雨,在桥上时淋雨的场面。他知道他不畏惧琴酒,真要撕破脸时他们谁赢谁输都没有结果。


     “久违了,波本”他又想起作为公安时和伪装成冲矢昴的工藤优作的对话时赤井秀一突然打来的电话。那一番劝告和所谓讨好都让他感到恶心的不得了。“赤井秀一。”他不知道自己该做,该说些什么。他知道他恨莱依,也恨赤井秀一。但是想他也是真的,降谷摇了摇头,逼迫着自己不去想他一遍喝了口刚泡好的红茶。他虽然想处于红黑之间,可那个柯南令他无法选择去欺骗。


    “骗子”

    “呐,我可不想被你这么说啊”

      夕阳下,收拾咖啡馆的他被柯南询问了一遍又一遍,年长的降谷只是微笑着去回答他,装作着毫不在意的样子。


    “安室先生,可以解释一下吗”

    “因为,我有即使付出生命也要去守护的东西。”咖啡馆的门被降谷关上,放上了关店的牌子。


      降谷闭上眼睛,他又想起赤井了。


      想那个该死的,FBI。记得他的狙击方式,想起他和自己在摩天轮上的那一场架与黑暗中最先映入眼帘的那一双墨绿双眸。他讨厌着这样的自己,或许在天堂的诸伏景光,或者苏格兰也是。


      他也在为自己杀不死那个男人,而感到遗憾。


    “波本”

    “莱依,赤井秀一”


      降谷听不到赤井喊他,赤井同样听不到降谷的声音。他们好像很久都没有见过面了,降谷一点都不想他,赤井也是。

  

     落日余晖照在降谷身上,他伸出手眯起眼,想要握住那一抹转瞬即逝的光芒。那道光在降谷眼中越来越亮,等到降谷推开门想要拥抱光芒时,那道光熄灭了。


     降谷的心一震,也许他只属于深不见底的黑夜。真正属于他的身份,是那个他曾经最厌恶的,却不得不去接受和适应的代号。


     代号不是名字,没有人能没有名字的活下去。


     波本是他的身份,降谷零是他的使命,安室透是他的生活。可安室透和降谷零,都已经挥手而去。光芒从未属于他,他也不该拥有光。只有波本,在无尽的黑暗中紧紧的拥抱他,在深夜中陪着他。听降谷零和安室透两个身份没有听过的哭诉。


   “波本”

    是赤井秀一的声音,还是莱依的声音。又或者是冲矢昴。


    他不愿睁开眼去看,因为赤井秀一无论哪种身份都可以光明正大的去做自己的事情,就算他真的杀死苏格兰,组织也只会认为除掉一个叛徒而为他开心。波本这个名字,只是一具没有灵魂的躯壳,再强大,再是酒厂的眼中钉,假的就是假的,没有人会愿意记住。

   

     更何况,是那个十恶不赦组织中的情报员,波本。只有波本本人知道,他的枪口流的都是同伴的血液。是他为了隐姓埋名,选择逃避的一切源头。


     “波本”

      “你让我怎么说你,我说过苏格兰不是我……”

      “够了,FBI”

      “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离开我的日本”

 

        他没有叫他莱依,他选择叫他波本。一个不愿意面对过去,一个不愿意适应现在。赤井秀一,我爱你。莱依,我恨你,也爱你。


        赤井秀一,我很想你。


        这些话都被降谷咀嚼过又吞下去。他只敢闭上眼,对他所恨的人进行逃避。赤井秀一也看得出来,他今天意外的没有吸烟。两个人的默契,从很久之前开始。现在依旧。他们都沉默着,谁也不愿意先开口。成年人的世界,本应该大大方方的,成熟的,又不缺故事。


     可是他们只做到了两点。


    他们成熟,他们有故事。却不像当年那样放的开。两个人似乎很默契的,年龄相仿,什么都像。他们仿佛活成了彼此的模样。


   “zero”

    赤井秀一自顾自的点燃一根烟,看向花瓶中的一枝玫瑰。端详几眼后拿到手中,用打火机点燃。玫瑰在他的手中如同魔术般的开的更加妖艳,男人靠近降谷,降谷的眼神一瞬间错乱。


  “赤井秀一,你没资格这么叫我”

  “降谷零,我希望你能像这朵玫瑰一样开的妖艳。”


     赤井秀一凑近降谷零耳边,热气打在降谷的耳畔。他的耳尖泛红,转过身挥起一拳却被赤井拦下。降谷眼睛也有些红,他委屈。


     这幅模样让赤井有些错愕,感觉自己在对他做什么不好的事情。正准备道歉时却感到一个湿漉漉的吻落在脸颊。赤井勾勾嘴角,抬起头对上降谷的双眼。把他的衣服绳子一勾,径直拉到自己怀中。


    “零,我等这一天,很久了。”


     他吻了回去。

    

     从那以后,警视厅中的人但凡想进降谷办公室时都需要让他的男友通过才能进入。


     赤井:他是我的爱人,我多关注他点怎么了

     降谷:你够了FBI,我都看你在我办公室一上午了,滚回美国去!!!

     赤井:【缩】

    


    

   

   

      

        


   

    

评论(8)

热度(6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