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ban杰

爬墙很快,不建议关注。

刽子手。

超懿only,有诸葛亮出场

b是个不be的be

一发完


     司马懿看着那人的脸,熟悉而又陌生的脸。

     一头飘逸的紫色长发 ,背上的冷晖枪,哪个不是自己这些年来给予他的?只是,他不知道一个问题

     他武都的魇语军师,居然会被自己亲手养大的狼崽子背叛与欺骗么,不,不可能,他司马懿不信。

     从那良心过不去时收养少主,他不后悔。只不过就是教他枪法让他把蜀地情报给自己罢了。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呢?不说司马懿,连马超都不知道

    司马懿是他的老师,他的灭族仇人,利用他的人。只不过司马懿不知道他最信任的学生也同时在利用着他,甚至比他还过分。他不怪他,只是命罢

     他强迫自己不去想这些东西,但就连梦魇也在配合着,折磨着他的精神与灵魂。笑话,本该是灵魂献祭给魔鬼的人,却会因为头痛而后悔做交易么?

     不知道睡了多久,冰冷的触感和铁锈的味道让他不适,皱了皱眉后睁开眼。几缕挑染惰懒的垂下,给那美人添了几分悲哀与可怜的模样,没有人会怜惜他。唯一怜悯他的那个人已经找不到了,永远。

      哒,哒。皮靴声向自己所在的地方传来,这才知道原来自己身处蜀地的牢狱。军师早已料到,闭上眼接受并尝试着适应这无法挽回而破碎的一切。

    “司马懿”熟悉的声音响起,司马懿烦躁的睁开眼看着眼前漂亮的蓝发青年,他的同窗挚友,他的宿敌。碧蓝眸子里写满了不屑与嘲讽,缓缓开口。

    “怎么?蜀地的军师先生来看我了,稷下的小天才?来看我笑话么”司马懿看着眼前青年的眼睛,他们现在只有恨没有爱,这反而让他能够安心。

     “你现在就如同被囚禁的金丝雀一样狼狈,你知道么司马懿?”诸葛亮的声音依旧那么冰冷,让人听不出语气和心情,更何况是他曾经的挚友呢?

      “嗤,真有意思啊诸葛。还不肯放过我么?给我制造那可笑而黑暗的预言,我甚至还把你当成我唯一的曙光,却没想到我所有的黑暗都是拜你所赐”

       美人的嘴角滴下一滴血,诸葛亮慢慢蹲下递给他手帕,眼神里竟有一丝后悔与同情。“我不需要你假惺惺的关心”司马懿缩到墙角,和他保持距离

       司马懿用手抹去嘴角鲜红血液,用舌尖轻舔了下。“司马懿,冷静下来”诸葛亮的声音带着颤抖,不是因为他在害怕,而是因为对面前人的愧疚

    “啧,血的味道真的很难吃”司马懿依旧是平常那副高高在上的模样,他会经历些什么?谁都不知道,就连同他自己。“司马懿,停下好吗”

     不知道是出于当年的情意或是现在的后悔与遗憾,司马懿停下了,听了他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朋友的话。“我去了武都,我们就不要再见面了”

     这是他自己的话,在成为那嗜血的魇语军师前的最后一丝温柔还是选择给了名为诸葛亮的少年。

     “对不起”明明是真情实感的话语,司马懿却觉得它变了味道,变得讽刺而诋毁。动了动唇。

    “不必,蜀地军师的道歉我可受不起。”

        那个下午,他们的友谊彻底瓦解。“司马懿军师,您该被行刑了。”不知道为什么,诸葛亮特意拖了赵云来告诉自己。“嗯,多谢”真心的笑。

        刽子手是谁他有过猜想,但看到人后全部都否认了。那人便是他心心念念的学生,西凉少主马超

        “魏都军师司马懿,你可认罪?”他的学生声音依旧那么富有少年感,可这却是自己最后一次听见了。他毫无犹豫的对少年笑了笑并回答道。

        “我认罪,蜀地将军马超。”

         为什么呢,他们从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呢?明明是那么好的师徒,为什么变成了这种关系...?他们谁也不知道,也许这是命运给他们的一个玩笑。

         “好,那么便将您处死”马超取出冷晖枪,眼眸中是冰冷与一丝悲伤。司马懿知道自己不能用灵体进行短暂性安全,闭上眼接受着马超给他的一切

          咔嚓。冷晖枪穿过了司马懿的喉咙,他的老师就连死亡时都是那么的漂亮与淡定,像一朵鲜红色的玫瑰。只是,为什么他倒下时眼中却只有爱呢?

           马超不知道为什么,只感觉到一滴眼泪落了下来。他在后悔,那天的天气很冷,下起了雨。

           紫发少年跪在黑发美人尸体旁,他想给他一个拥抱,但他的老师感觉不到。自己给他的也只是

            无穷无尽的伤害与恐惧罢了。

            他永远都不会知道司马懿死亡时想了些什么,但他知道他亲手杀害了他爱到骨子里的人。

            至于司马懿想了什么,很简单的四个字。

          “我喜欢你”

end

     

      

评论(8)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